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 

衡阳市召开全市真抓实干河长制工作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3来源:衡阳市水利局

本网讯唐朝晖报道:9月18日下午,衡阳市召开全市真抓实干河长制工作约谈会。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彭玉明代表市政府集体约谈12个县市区和市河长制相关成员单位,就下阶段河长制工作提出严格要求。

12个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水利局局长,部分县市区发改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住建局分管副局长,市水利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市弘湘公司等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约谈会。

会上,市河长办通报了各县市区、市直部门河长制、小水电清理整改和水利重点工程建设进度情况。2020年,我市河长制重点任务共29项,共涉及11个成员单位,截止目前,已完成5项,进度70%以上的17项,进度70%以下的6项,即: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和节水示范建设66%,岸线利用规划编制40%,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问题整改65%,“清四乱”专项整治69%,小水电清理整改65%,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60%;进度严重滞后的1项,即: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综合进度20%,今年省下达我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18个,截止9月11日只完成3个,15个未完成。

被约谈的各县市区、市河长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彭玉明指出,当前我市河长制工作,各级领导非常重视,统计数据也比较清楚,各县市区、各部门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实际工作进度比清单进度要好,但整体还是不乐观。

彭玉明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要认识河长制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河长制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要抓好,牵涉部门多,时间跨度长,要认真对待,不能弄虚作假。二是要扭转局面。要增加投入,增派人手,优化方案,加强调度、统筹推进,必要时进行约谈、通报、问责。三是作风要硬。要加班加点赶进度,敢担当、善作为,直接把会开到现场,加强协同合作,按照时间节点,紧盯进度,确保在全省真抓实干河长制工作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