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 

衡阳市水利局举办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23来源:衡阳市水利局

本网讯秦卫民报道: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精神,学习传达省、市有关水利系统安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9月21-22日,衡阳市水利局组织举办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培训班;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刘春贵全程参加会议并作开训和总结讲话。


会上,省水利厅安全监督和运行管理处一级调研员孙金国就水利安全生产“双重管控机制”等文件进行重点解读。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专家就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水利部、省水利厅安全生产稽查专家唐云潇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行了授课答疑,省消协教官以视频案例、互动提问和实际操作等形式,给干部职工带来一场图文并茂,案例丰富的消防安全讲座。


刘春贵指出此次水利安全生产专干培训班是按照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举办的,大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水利部、省水利厅和局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力推进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落实。

刘春贵就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认识,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二是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思想,坚持高标准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三是要坚持抓好日常安全生产具体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具体日常事务中来。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技能,有力促进了全市水利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建设,对进一步提高全市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各县(市、区)水利局分管安全生产局领导、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安全生产直报系统报送员;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局属单位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和安全员、局物业公司负责人、安全员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