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 

衡阳市水利局召开应对冰冻雨雪灾害天气部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2-29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本网讯李洋杰报道: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防范工作,12月28日,衡阳市水利局召开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部署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12月29日至31日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特防期,这期间要高度重视,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工作要求传达到位,把各项防范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覆盖面广,降温幅度大,各单位务必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确保在岗在位,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要加强巡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及时整改。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保障安全生产。要进一步加强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监管工作,低温雨雪冰冻期间,在气温4℃以下,禁止混凝土浇筑,要再强调、再部署,防止受寒潮天气影响发生安全事故;进一步抓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督促各供水单位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做好供水管道、水表、闸阀等供水设施防冻保护措施,加强水质净化消毒,备齐应急储备物资,确保饮水安全;统筹抓好小水电整改和农村水电工程自然灾害防范工作,小水电发电严格按照全省“一盘棋”的部署安排,不得私自随意调整发电量,督促各电站加强巡查维护,结合实际情况完善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并及时开展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