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 

“党建+河长制”获衡阳市“优秀党建创新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08来源:衡阳市河湖与水资源中心

本网讯唐朝晖报道:3月31日,2021年全市机关党务的工作会议在衡阳市委召开,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衡阳市直机关“十佳党建创新项目”和“优秀党建创新项目”。市河湖与水资源中心“紧握党建利剑,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项目荣获2020年度衡阳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创新项目”,成为8个优秀项目之一。

市河湖与水资源中心党支部按照市水利局党委的部署,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通过“党建+河长制”,把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通过把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与河长制工作相结合,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与河长制日常工作相结合,把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河长制工作相结合,把党建工作与“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起来,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促进了河长制工作的全面开展,取得积极成效。2020年全市河流水质全部达标,不达标水体整治取得突破进展,全市179个乡镇基层河长制规范化建设全部完成,20条县级示范河和200条乡镇示范河建设全面完成,群众参与河湖保护意识增强,沿河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高。

市河湖与水资源中心主任贺慧君《衡阳市:紧握“党建利剑,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一文被新华网推介,有力地宣传了衡阳市“党建+河长制”品牌的影响力。衡阳市“党建+河长制”工作方式作为河长制工作创新案例被省河长办推广。

贺慧君表示,党建永远在路上,今后中心党支部将进一步结合河长制创新开展工作,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衡阳水生态环境作出贡献;支部也要努力争创“五星级党支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