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衡南县:铁丝塘镇聚合力,全力打造示范河

发布时间:2020-09-23来源:衡南县水利局

本网讯彭东红报道:铁丝塘镇通过镇村联动,多措并举的方式,积极打造4公里长的枫林河红旗段示范河。

枫林河全长15公里,流域面积30平方公里,流经3个行政村,灌溉3个村近万亩稻田,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因年久失修,淤塞非常严重,河道内外杂草杂树丛生,流水口狭窄,每逢大雨季节,洪水就会把群众的农作物淹没冲毁,沿河群众怨声载道,苦不堪言。

今年,铁丝塘镇党委、政府决定对该河进行整治打造,因镇财政十分困难,计划先整治2.5公里。在沿河征求整治意见时,沿河群众与社会爱心人士纷纷表示愿意出资投劳,积极参与到示范河建设中来,要求延长整治1.5公里至占老组,共计打造4公里。

工程于9月2日启动,目前已完成河道清淤、疏浚、刷坡。受到了群众的好评,老百姓称“这是一项惠民工程,是实实在在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如今,河畅了,水清了,涨洪水也不怕了。”

下一步,铁丝塘镇将按照“水质净化、堤岸绿化、管理保护常态化”的标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方面的获得感,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河长制工作带来的实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