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到常宁视察水源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来源:常宁市水利局

本网讯李宁报道:近日,国家、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市四级人大代表到常宁市洋泉水库视察水源地保护工作。

代表们一行先后到洋泉水库大坝、宣传走廊、泄洪闸和溢洪道工作桥、新建码头现场,实地了解洋泉水库水源地保护区的工程建设项目概况、工程效益及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常宁市关于水源地保护相关情况汇报。代表们一致认为,充分肯定常宁市对水源地保护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洋泉水库作为国家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地,是常宁市居民生活饮用水的重要水源地之一。水利部门在办理人大代表议案上下足了力气,在筹措资金上想尽了办法、主动作为,成效明显,去年累计投入资金200余万元让水源地保护措施再升级,特别是在水库水源地保护建设上完善了防护措施,加强了排污整治和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的饮水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

代表们希望常宁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继续把水源地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来抓,严格落实河长制,筑牢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防线,并强调要有打好水源地保护持久战的准备,提出“三个意识”,要有超前意识,稳妥推进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要有保护意识,加大水利工程后期运营管护工作力度;要有民生意识,以水利工程建设为抓手,建好用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为推动常宁市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