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衡南县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3-31来源:衡南县水利局

本网讯王春香报道:为纪念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营造全县惜水、爱水、节水、护水浓厚氛围,衡南县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3月24日上午,衡南县在云集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县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民间河长和志愿者等共120余人参加。县委副书记、副总河长蒋崇华讲话,要求对标对表,树牢珍惜水的意识;要提质提效,强化利用水的举措;要用心用情,扛起爱护水的责任。副县长、副总河长兼县河长办主任彭小冬主持启动仪式。县领导曾利华、朱文华参加活动。

悬挂宣传横幅。制作了50多条宣传横幅,悬挂在县城各个交通要道、居民楼、集镇路口、学校、单位门口。23个乡镇(街道)紧跟其上,在河堤处、街道、市场等地方悬挂横幅100余条。

摆放宣传展板。制作了河长制、山洪灾害防御知识、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水土保持、安全供水等20余块宣传展板,摆放在云集广场,向群众展示宣传相关知识。

播放节水宣传片。在广场中央竖立大型LED屏,播放节水宣传片,组织流动宣传车在全县境内主要公路干线、政府驻地及人流密集处广播宣传,让老百姓听怎样珍惜水、爱护水。

发放宣传资料、物品。县河长办制作了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宣传手册及主题画2200份、《公众节约用水行为指南》2000份、《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2000份、《节水微科普》系列读本100本、“保护长江”马克杯200个。身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字样马甲的志愿者及民间河长,积极向群众进行宣传发放。

3月25日—26日,县河长办分别与洪山镇、三塘镇政府、河长办联合开展宣传活动。洪山镇在人口稠密的集镇共计发放宣传资料与物品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三塘镇在镇人民广场发放宣传资料与物品1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受理3个河湖问题举报,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铺天盖地式的全方位宣传活动,引领了我县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良好风尚,调动了百姓爱河、护河的积极性,加快推动我县河长制工作从“有名有实”向“有效有能有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