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耒阳市开展“幸福河湖,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来源:耒阳市水利局

本网讯梁兴东报道:4月2日,耒阳市河长办联合小水镇河长办,携手小水镇中小学生在小水镇开展“幸福河湖,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号召人人争当河湖卫士,助力建设“水清鱼跃,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湖。

本次宣传活动主题为“守护一江碧水,‘河小青’再出发”,倡议青少年学生争做保护母亲河的积极倡导者、积极维护者、积极实践者,积极助力河长制工作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活动首先在小水镇中学举行,县、乡级河长办工作人员,小水镇政府干部职工、应急分队、小水镇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参加“幸福河湖,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随后,在小水河边进行河小青宣誓和净滩,河小青们在民间河长的带领下沿街入户发放“节约用水倡议书”《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倡议广大人民群众行动起来,惜水、节水,爱河、护河,不破坏水环境、不非法采砂、不非法排污、不非法乱建、不乱倒垃圾、不在河岸种菜、不非法乱挖、不非法捕捞、不非法取水等。

河小青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珍爱每一滴水,杜绝水资源浪费行为;通过“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等“微行动”,阻止和劝导非法污染行为和不文明现象,积极参与到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耒阳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