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衡东县:甘溪水轮泵水电站防汛发电工作“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1-05-28来源:衡东县水利局

本网讯李建社 夏美兰 阳亮报道:近期,衡东县遭遇持续强降雨,甘溪水轮泵水电站大坝最高水位达58.90米,最大洪峰流量达5200立方米每秒,13孔闸门全开泄洪。该站周密部署,精心调度,在确保流域安全度汛的同时,充分利用洪水资源增发电量,做到发电、防汛“两手抓”、“两不误”,实现10台机组全部发电,截止到5月20日,本月已发电1070万度,创今年发电最高纪录。

今年来,该站将防洪度汛作为保证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坚持“以人为本,重在预防”的方针,严防死守、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水利局工作部署,强化汛前准备,一是加强宣传,增强防汛意识。要求每位职工牢牢绷紧防汛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二是足量储备抢险物资。沙石、麻袋、木桩、救生衣、照明设备在汛前采购到位,进行有序归置;三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大坝、闸门、厂房等设备进行无死角检查,针对发供电设备在高水位大负荷运行工况,提高机组各部件测温和震摆度检查频次,及时处理各类缺陷,加大拦污闸清污力度,第一时间整改隐患到位,确保机组稳固、运行良好;四是强建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坚持24小时值班,生产一线和行政各部门通力协作,手机不关机、人员不远行,随时有人、随叫随到;五是要在保证大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多蓄水,充分发挥每滴水的最大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