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衡阳市河长办调研衡山县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来源:衡山县水利局

本网讯赵诗 文雅婷报道:8月31日,衡阳市河长办率各县市区分管河长制工作负责人,来衡山县开展“幸福河湖 你我同行”现场学习交流活动。

学习交流团先后参观了白果镇桃花港示范河、楚南桥社区河长制工作站、涓水白果镇段示范河、涓水新桥镇黄泥村段示范河、新桥镇河长办等地,查看相关台账资料,了解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我县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五年以来,推动解决了一大批河流管理保护难题,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局面基本形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水生态开始显现。2018、2019年我县河长制工作获评全市先进,新桥镇2019年被评为市级先进乡镇,桃花港、涓水获评省级“美丽河湖”。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各县市区“清四乱”、河道采砂工作、“党建+河长制”、垃圾清零、河湖管理、河道划界、全市二季度河长制等工作督查情况。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为全市河长制工作争先创优做出应有的贡献。要抓住重点,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重点抓好“党建+河长制”,全面落实党员示范河(岗)。要强化创新,创建衡阳河长制工作的品牌,不搞形式主义,抓实工作,做出特色,做出品牌,推动河长制工作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