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清江护堤、助力创卫 ——衡山县开展湘江县城段滩涂和堤防种菜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2来源:衡山县水利局

本网讯旷学礼报道:9月18日,衡山县水利局组织水政大队全体执法队员和县城防洪堤管理所全体工作人员,对种植在湘江县城段防洪堤及河道滩涂上的蔬菜和农作物进行统一集中铲除。这一行动既是为衡山县城创省级文明卫生城市的助力,同时也是加强河道管理、保障河道行洪和堤防安全的有力举措。

近年来,衡山县城段防洪堤建设基本完成,牢固的堤防和干净整洁的环境给县城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但个别居民利用河道滩涂和堤脚空地种菜和农作物的行为却给靓丽风景抹上了不和谐的颜色,既破坏了河堤和自然风光,带来环境卫生问题;也威胁到堤防安全和影响河道行洪,带来安全隐患。衡山县水利局痛下决心彻底整治这一顽疾。

一是出台通告。在几处种菜和农作物集中的区域设立固定的告示牌,张贴通告,限期种植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铲除,并且禁止在河道滩涂和堤防上种植蔬菜和农作物。共设立告示牌5块。

二是广泛宣传。关于禁止在河道滩涂和堤防上种植蔬菜和农作物的通告在县电视台黄金时段连续播出3天,让广大居民知晓政策,自觉遵守和支持整治行动。

三是做好群众工作。水政大队执法队员、县城防洪堤管理所工作人员和当地社区干部、组长多次深入居民家中,耐心细致宣传政策、做好思想工作,争取居民的支持。

通过前期的扎实工作,当天的整治行动非常顺利,共清除蔬菜和农作物种植地7处3000多平方米。下阶段,衡山县水利局水政大队将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违规行为,巩固整治成果,为衡山县城创建省级和国家级文明卫生城市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