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南岳区:开展世界环境日暨河长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来源:南岳区水利局

南岳区在"6·5世界环境日"当天开展世界环境日暨河长制宣传活动,活动紧扣"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促进全社会形成自觉行动,共同推进南岳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氛围。此次活动由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岳分局主办,区河长办、区农业农村局、南岳区河小青行动中心积极参与。

河小青志愿者积极参与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在人流攒动的天下南岳牌坊举行,区河长办利用这一契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倡导绿色经济、践行绿色生活、参与绿色消费,提高广大居民和游客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大力宣传河长制工作,让更广大的居民珍惜、爱护环境,理解、支持全区"河长制"工作。

活动现场,河小青志愿者们向广大群众讲解全面推行河长制和节水的重要意义、标准、亮点等内容,让群众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树立节约用水的观念和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引导群众爱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宗旨意识,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守护绿水青山。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河小青志愿者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水环境相关知识

区领导在活动现场督导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区长沈伟在活动现场督导并表示,自然环境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基础,保护和改善自然环境,是人类维护自身生存和发展的前提。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的生活形式有了很大的变化,生存环境也面临诸多考验,河长制工作更需要面向基层老百姓了解服务,为共建清洁美丽南岳而积极行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加强对河长制工作的了解,增强保护河流的责任意识,提高保护水资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公众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康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