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衡阳市统计局夯实服务业统计基础工作
来源:服务业科    时间:2021-01-06 15:31

为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衡阳市统计局不断夯实数据质量,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

一是推进服务业新增单位入统工作。为确保2020年服务业新增单位应统尽统,衡阳市统计局在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同时,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严格按照新增企业审批要求,对申报“上规”企业材料进行细致审核,认真核对企业上报资料与实际情况是否一致。同时,加强对入统申报工作技术和业务指导,及时解决申报中出现的问题,确保达到规模的企业应统尽统。

二是强化审核,夯实数据质量基础。根据全市数据的实际情况,在一套表系统设置多个模板供各市(区)查询,对异常指标及时查询查证,提高了系统数据准确性。其次是组织开展对全部规上和半数规下服务业企业的自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提升了源头数据质量。

三是着力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针对部分服务业统计人员更换频繁的现象,建立了工作交流群,加强上下级沟通联系,答疑解惑。同时,结合统计执法检查,及时纠正企业统计工作中存在问题,指导企业做好统计台帐、相关资料的备份、资料的建档等工作。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