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晓霞讲专题党课
来源:机关一支部    时间:2021-02-01 09:23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开好开实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1月27日,局党组书记李晓霞以《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担当统计人》为题,为一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理论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李晓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从搞准“什么是担当”,弄通“为什么要担当”,做实“怎么样担当”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李晓霞指出,守初心担使命是党的要求,时代的召唤,人民的期待,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必须贯穿于担当作为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在实实在在的业绩上。作为统计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建设,做到思想上敢于担当、作风建设上敢于担当、文化建设上敢于担当、绿色统计上敢于担当、创新发展上敢于担当、党风廉政建设上敢于担当,积极推动统计制度方法改革,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力做好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李晓霞强调,担当精神要更好地融入到工作中各个方面应该做到,一是加强学习。不断加强党的政策、方针、理论的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觉悟上实现自我提升;不断丰富统计业务知识,在业务能力上实现自我超越;注重向群众学习,在群众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坚持实事求是。注重统计数据质量,坚守职业道德和法律红线。三是树立强烈的责任心。要热爱统计事业,增强敬业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衡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作出新的统计贡献。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