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工作简报 >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衡阳县岘山乡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速写
来源:    时间:2015-07-10 00:00

岘山乡是靠近衡阳县城的大乡,人口流动性大,外出人口多,人员关系复杂,人口普查工作困难显而易见。然而,面对压力与困难,岘山乡的干部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他们夜以继日、孜孜不倦,终于以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累累的硕果。

一、领导高度重视,为人口普查撑腰鼓劲

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特别是庾书记、肖乡长,他们高屋建瓴亲自安排、亲自指导。从领导班子的成立到办公室人员的配备;从资金的筹集安排到物资的发放;从前期的宣传发动到最后的交表验收无不事事上心,一一掌控。他们亲自过问、亲自安排、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奔向哪里,哪里落后他们就调度到哪里,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始终与人普工作人员坚持在一线。

二、干部一马当先,为人口普查当好“领头羊”

刘英,乡党政办主任。她经验丰富,工作扎实,思路清晰,注重实效。作为办公室主任的她,不但要兼顾日常繁重的接待、上传下达、来信来访工作,还要精心组织,全面安排人口普查工作。作为一个女同志,她有一个几岁大的女儿需要照顾,而她却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有很多表格她都要先做一遍,有的表格她还要自己搞几个村,弄懂弄透了才开始培训。她常讲只有自己做过了才会知道问题会出在哪些地方,才能够避免其它干部做的时候出错。

邹政权,乡党政办副主任。该同志素质高、责任强、工作细、业务精、作风实。在本次人普工作中,他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无论是哪个环节、哪个阶段,他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准确报好数据交好表格。特别是在正式登记开始的那天起,他几乎是每天白天走村串户,辅导普查员、查看表格质量,晚上收表回来分析情况、制定对策。他工作严谨,对存在问题的村他严格指出并组织重新返工。对于交上来的表格他都认真审核、反复校对,一丝不苟。他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来指导工作。一次次的宣传发动,一次次的人员培训,一次次的业务指导,一次次的收表验收,无不都浸透了他辛勤的汗水。

三、队伍有合力增强,为人口普查垫好基石

岘山乡人口普查队伍是年轻人的队伍,是朝气蓬勃的队伍,是最有生机与活力的队伍。他们学历高、素质好、农村工作有经验、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特别像刘淑英、刘美连、黄坚连这些默默无闻的指导员更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岘山乡终于一次性地、高质量地完成了短表光电录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能够加倍努力,最终为人口普工作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