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 > 图片新闻 >
衡阳市召开全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2015-02-15 00:00

为学习贯彻全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总结表彰会议精神,总结全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和安排部署2015年经济普查后续工作,211日,衡阳市召开全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总结表彰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志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副主任李慧星、市政协副主席李安平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新武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局长、市三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淼作了题为《求真务实改革创新 开创新常态下衡阳统计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段志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三经普工作,他说:三经普工作成效明显,取得了重大成果,一是摸清了家底,获得较为全面的二、三产业信息资料,对我市经济起到了全面“盘点”的作用。二是丰富了内容,掌握了各类经济主体的规模、结构、效益等基本情况,准确评估了我市经济发展情况。三是锻炼了队伍,检验了各级统计机构的综合实力,锻炼了一支进行大型国情国力调查的普查队伍,积累了普查工作经验。

段志刚强调,经济普查主体任务虽然已经完成,可是后期工作还很多。各县市区政府要继续加强领导,关心支持统计部门搞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经济普查办要继续努力,一鼓作气,切实搞好经普后期各项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利用好三经普资料,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好统计产品。

陈淼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全市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他说,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各级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全市共动员7000余名普查人员,经过两年多辛勤工作,先后圆满完成了前期准备、入户登记、质量核查、汇总整理等普查工作的主体任务。主要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领导重视,部门联动;二是创新手段、严控质量;三是成果丰硕,达到预期。总的来说,这次普查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新常态后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组织科学严密、过程公开透明,信息化程度高,数据比较真实可靠,为今后搞好类似普查积累了宝贵经验。

陈淼强调,要继续抓好三经普后期各项工作,特别是普查资料的深入开发利用工作。一是做好三经普资料开发、公报发布、资料出版等后续工作。二是充分利用统计信息网、政府门户网及微博、信息等新兴媒介,发布更多的与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数据。三是积极与相关单位,在衡高校搞好协作配合,深度挖掘开发普查资源。四是利用普查成果,全面更新、充实统计单位名录信息,核实联网直报单位。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晓霞宣读了表彰衡阳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三经普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市直园区管委会分管三经普工作的副主任,市三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统计局副局长、经普办主任谢明菊和其他局领导、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经普办主任、市直园区统计办主任、经普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