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市统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暨“学史增信”专题研讨
来源:张雷    时间:2021-04-27 15:06

4月26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晓霞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局党组中心组“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党史研究会副主任蒋金鑫作宣讲报告,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七组组长夏崇礼、副组长唐峰到会指导。

报告会上,蒋金鑫从九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个伟大飞跃为切入点,系统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衡阳巨变作了深度讲解,深刻诠释了百年党史衡阳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最后就如何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详细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宣讲辅以大量生动鲜活的衡阳籍英烈事迹,深入系统地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为市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方法和指导。

局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篇章等内容,并围绕“学史增信”进行了专题研讨。

夏崇礼肯定了市统计局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站位高,启动早,推进及时;二是工作实,活动多,氛围浓厚;三是效果好,标准高,感悟深刻。并就下一步如何规范学习资料整理,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做了具体指导,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李晓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中心组研讨发言主题突出,思考深刻,结合紧密,既务虚又务实,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知行合一效果。针对如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细做实,他强调,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在“学”上下功夫,了解党史;在“悟”上求真经,参透道理;在“行”上见实效,增长本领。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