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市统计局机关一支部把“学史力行”专题研讨活动搬到基层一线
来源:刘鹏    时间:2021-07-02 12:00

7月1日下午,市统计局机关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高新区创新中心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理义结合百年党史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局党组书记李晓霞参加活动并讲话。

李晓霞指出,此次将党史学习研讨放在基层一线,形式新颖,方法独特,效果明显,特别是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日,上午大家集中收看了建党百年大庆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此基础上,立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感悟更深切,记忆更深刻。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四学”互为条件、辩证统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是基础,是前提,落脚点是学史力行,要做到相互贯通,知行合一,落实到推动工作上来。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马克思主义政治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事物、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二要胸怀国之大者。要把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搞准搞实统计数据,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服好务。三要常存感恩之心。要忠于党、感恩党、报答党,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四要练就成事之本。要善于学习,深入实践,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干事本领。五要提高力行的实效。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策领悟力、工作执行力和局面把控力。将力行融入全过程,注重工作细节,努力成为统计现代化改革和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

研讨结束后,全体党员调研了高新区创新中心发展情况,并深入部分企业指导统计工作,将“学史力行”落到实处。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