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市统计局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11-18 16:27

11月18日,局党组书记李晓霞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局长陈淼和科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李晓霞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统计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统计干部要学在先,行在前。一是要从全局和历史的高度,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历史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面向未来,开启奋斗新的征程,要深刻感悟、始终铭记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重要意义。三是要切实加强领导,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热潮,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契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导小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的学习研讨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统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四是要着力做好结合文章,要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三强一化”建设要求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与做好当前各项统计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全局上下要齐心协力、加油鼓劲、奋力冲刺,聚焦工作目标,加强指导,强化协调,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