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市统计局机关一支部在毛泽建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局机关一支部 李林    时间:2022-07-01 11:48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6月29日上午,市统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赴衡山县毛泽建烈士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助力经济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郭松青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毛泽建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瞻仰了毛泽建烈士雕像,认真聆听了毛泽建烈士的英雄事迹,透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档案史料,全面、真实、生动展现了毛泽建烈士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活动中,郭松青同志与全体党员在毛泽建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在郭松青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党性观念。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湖南衡山农民运动旧址—康王庙,参观湖南农民运动史实陈列馆。在纪念馆中,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了衡山岳北农工会和《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所处的社会背景和诞生过程,通过一幅幅历史画卷和一个个红色故事,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和青年毛泽东“实践出真知”之路。

活动结束后,郭松青同志与全体党员进行亲切交流,他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从革命先烈事迹中汲取养分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敢于斗争,在坚持知行合一中全面提升斗争本领,有效破除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和践行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方法,三分之一时间完成日常业务报表工作;三分之一时间开展分析研究,对接沟通工作;三分之一时间用于下基层到项目实地调研,全力打造统计“数库”“智库”。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