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机关党建 >
市统计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来源:机关二支部    时间:2023-02-08 16:4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统计局第二党支部认真谋划部署,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凝聚团结奋斗动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霖在支部党员大会上领学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他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党章修正案的说明为蓝本,从党的二十大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原因、党的二十大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内容、积极争当新党章的尊崇者和践行者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新党章、遵守新党章、贯彻新党章、维护新党章,把新党章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中。

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统计改革

局总统计师王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新时代统计工作实际,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以《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主题专题党课。他指出,十年伟大变革,坚定了我们伟大斗争必胜的信心。"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必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特别强调作为统计工作者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严的基调自我革命,要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新征程,以具体实践切实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前进方向

学习党的二十大,学好党的二十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大会上,每名党员干部都结合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标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努力方向。支部书记谢祥要求大家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统计初心;二是要勇于担当尽责,践行统计服务使命;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发扬革命斗争精神。支部组织委员刘国平提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就要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统计数据质量。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坚持统筹管理,强化薄弱环节,从数据流程、实地核查、法治宣传等多方面入手,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支部宣传委员刘心如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统计人也应当更加努力地提升能力素质、适应发展要求、扛起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做到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为衡阳统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