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机关党建 >
衡阳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机关党委 李林    时间:2023-02-24 08:38

2月24日上午,衡阳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局队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松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机关一、二、三支部书记依次结合2022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情况和党员意识形态教育情况、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局分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特色亮点,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会人员对3个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机关党建工作搞得好与不好,机关党员干部素质的高与低,服务水平的优与劣,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事关全市统计事业发展大局。各党支部要围绕中心、聚焦重点、统筹谋划、同步推进,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会议要求,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份量重、责任大、要求高,要全面提升局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意识,提升素质,把握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点。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机关党员干部的第一课、必修课,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要落实责任,构建机制,把握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关键点。按照"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要求,全面建立基层党建问题、任务、责任三项清单,把任务细化到人、量化到岗,更好的用责任机制传导压力。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好机关党建工作的结合点。将党建与统计业务紧密结合,围绕"国之大者",服务"市之大数",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四要创新载体,激发活力,把握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既要继承发扬好的传统做法,又要努力探索和运用新的党建载体和方法,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时效性和可操作性。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