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机关党建 >
衡阳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3-02 11:21

2月28日,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松青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正科实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重要文章,深入学习了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及省委相关配套文件、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的署名文章《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纵深推进依法治统》等,部分参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统计部门作为重要宏观经济管理部门,一要坚持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习交流常态化,不断提高统计干部队伍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以适应新发展阶段统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二要坚持抓结合,切实做好服务中心大局。要积极落实国家和省统计局关于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统计"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重监督,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要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及省委、市委配套文件精神,牢固树立依法治统意识,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监管,严格规范工作流程,防范安全风险。四要坚持强队伍,着力打造统计坚强铁军。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优化干部作风工作要求,激发统计干部内生动力,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行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统计队伍。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