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文明创建 >
市统计局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0-11-11 15:10

11月10日,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李晓霞作专题辅导,市政协副主席、局长陈淼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听从党中央号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把握根本要求、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对标对表,坚定信心决心。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我国“十三五”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深刻把握未来发展的目标和原则;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谋划好“十四五”工作规划。要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抓好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加大对统计事业中长期发展重大战略问题的专题研究,加快推进“十四五”时期统计改革和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统计改革,积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对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统计监测分析,为推动“十四五”时期衡阳经济社会发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出实招、献实策。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前进动力,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要求全局干部要带头保持奋进姿态,对标市委部署要求、对照市委既定安排,抓紧查漏补缺,力促各项主要指标持续回升,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以超常的决心、韧劲、力度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赢,决胜“十三五”;要聚焦明年工作思路谋划,研究牵动性、针对性、创新性重大举措,推动“十四五”规划工作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