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文明创建 >
市统计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助力“三创”工作
来源:局创建办    时间:2020-06-28 10:48

    为增强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群众法治宣传参与率、知晓率,提升全民法律素养,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6月24日下午,市统计局在雁峰区先锋社区开展“法治守护家园,文明伴我同行”为民服务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身穿“衡阳群众”红马甲的志愿者深入天后街小学,面向广大学生宣传系列法律法规知识,并进行知识抢答活动,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抢答,在欢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法律法规等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之后志愿者们登门入户,向辖区居民、个体工商户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耐心为群众现场讲解法律法规热点问题。经统计,此次活动共制作宣传栏2处,悬挂宣传横幅3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
    此次活动宣传内容涵盖《宪法》、《民法典》、《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衡阳市森林防火条例》 、《衡阳市爱国卫生条例》、《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等。通过此次活动,在社区形成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认可和欢迎,激发了群众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及创建文明城市的自觉意识,为创建文明衡阳助力、添彩。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