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跟我学防“疫”】家有老年人,您要如何防控新冠病毒肺炎?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25 17:48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但老年朋友普遍体质较弱,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由于抵抗力低,备受新冠病毒青睐,一旦感染上可能病情进展更快,严重程度更高,预后较差。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如何才能保护好家里的“宝”,疾控专家提醒您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加强老年人疫情防控知识健康宣教,学习掌握新冠肺炎个人防护措施。

二、疾病流行期间,老人应减少外出,避免聚会、打牌、下棋、跳广场舞等活动。确需外出,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如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三、注意居室通风,通风时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感冒。不共用个人物品,养成经常洗手好习惯,保持手卫生。室内环境定期开展预防性消毒。

四、注意健康饮食,做到饮食多样化,保持营养均衡。避免食物油腻、过甜、过咸,多吃粗纤维食物,多饮水。

五、保持良好心态,面对疫情不紧张、不害怕。保持正常饮食、睡眠、锻炼,增加自身免疫力。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传谣、不信谣。

六、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疫情期间尽量避免去医院看病,可电话咨询主治医生,坚持按医嘱规律服药,做好日常健康监测。

七、老人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应自我隔离,避免与其他人员近距离接触。由医护人员对其健康状况进行评估,视病情状况送至医疗机构就诊,送医过程中病人和陪同人员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