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跟我学防“疫”】确诊病例“清零”,你的口罩可以脱下了吗?

来源: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4 09:10

3月2日下午,随着52岁的张某某、35岁的毛某某走出衡阳市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隔离病区,衡阳市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在赢得高治愈率的同时,确保了病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至此,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也必将进一步增强我们最终战胜疫情的信心。

伴着新闻媒体不断传来的好消息,广大市民朋友们纷纷走出家门,商场、超市、街头人群渐渐增多。部分市民产生了麻痹松懈心理,出门不戴口罩,人群聚众扎堆现象时有发生。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是不是意味着大家可以不用防护,肆意出门聚会、聚餐了呢?疾控专家的回答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确诊病例清零并不意味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结束,只能说明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努力,衡阳市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3月1日,湖南省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分类名单进行了调整,其中衡阳市12个县(市区)均调整为低风险级。但是低风险不等于完全无风险,广大市民思想上决不能松懈,行动上更要积极配合防控要求。随着复工复产、商贸交易陆续展开,人口流动性增强,疫情防控输入性风险仍然存在。因此,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是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切实加强返衡来衡人员的管理,尽最大可能阻断传染源的输入,切断传播途径。内防扩散仍然需要广大市民坚持做到尽量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开窗通风。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让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