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卫健风采 > 

市民办医疗行业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

来源:市民办医疗行业党委   发布时间:2020-10-14 15:07


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10月13日,衡阳明仁妇女儿童医院党支部、衡阳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党支部、衡阳北大泌尿医院和肤康中医皮肤病医院党支部,与联合街道岳屏新村社区党总支委员会结对共建,在联合街道香山明珠小区,率先开展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主题的公益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当天,各民营医院党支部率领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党员职工和业务骨干共23人,以“四建联动”的形式,带着检查、检验等诊疗设备、常用药品和宣传资料,就妇科、儿科、口腔科、皮肤科、慢性病及老年病等常见病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把健康服务送到居民群众家门口。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对一些不方便现场检查的健康项目,医护人员为前来问诊的居民发放免费孕检卡、口腔项目优惠特权卡或免费挂号单,以便于居民日后凭卡(单)前往医院进行免费或者优惠诊疗。同时,详细询问居民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检查、分析病情,对于居民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耐心答疑释惑,并告知定期体检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据悉,市民办医疗行业党委将持续牵头组织城区市本级民营医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长,聚焦社区卫生、医疗卫生、公共卫生、居民健康等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与坐落地社区党组织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提升居民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生活理念,充分发挥民营医院党组织和党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