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半条棉被”重温初心,市卫健委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市卫健委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03 15:57


为追忆革命历史,加强党性锤炼,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30日,市卫健委全体党员干部、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齐聚一堂,观看电影《半条棉被》,聆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英讲授党课,共同追忆当年的峥嵘岁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被子”是长征中的一个小故事,但其精神价值不可估量、历久弥新。

刘英要求,全市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忠于信念、忠于组织、忠于人民,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更加厚植为民情怀。不仅要分给人民群众自己的“棉被”,还要解决群众期盼已久的问题,为群众送去“新棉被”,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要更加严格自律。“半条被子”是对“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生动注解,彰显了共产党人廉洁自律的政治本色。我们应当自觉传承“半条被子”的红色精神,把规矩纪律当作我们工作中的“警示灯”,不断提醒自己、警示自己,告诫自己政治红线碰不得、百姓之物拿不得,对纪律心存敬畏,将“半条被子”的精神贯穿始终,做好严守法纪规矩的带头人。

电影主题曲《十送红军》悠扬深情的合唱,和着红军长征苦难辉煌的场景画面,勾勒出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荣岁月。电影《半条棉被》以红军长征为历史背景,以三个女红军战士和湖南汝城沙洲村民徐解秀之间的感人故事为主线,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观影现场,红军战士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红军与老百姓的鱼水情深,让观影者感动落泪,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并自觉践行党委书记、主任刘英此次讲授的党课精神,感悟重温“半条棉被”传递出的初心使命,从我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继承发扬“半条棉被”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岗位,务实担当,履行职责,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观后感

 

邹建军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史诗般的叙说、鱼水般的深情、烽火连天的“那时代”、令人荡气回肠的“主旋律”……这个秋天,因为《半床棉被》,我的内心再一次经受“洗礼”。《半床棉被》里,有三个场景让我感动至深、热泪盈眶。一是英勇的士兵在董秀云的感召下气壮山河的铿锵誓言;二是董秀云挥起剪刀将棉被一分为二时的决然和眷念;三是红军壮怀激烈鏖战在群山之巅。《半床棉被》彰显出共产党人一路走来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信念和铁一般的担当;也体现我们的党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和血肉相连;同时,也启迪我们卫健人,要在新的长征路上,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为健康梦想乘风破浪。

 

李小伟  衡阳市中医医院副院长

这是红军长征路上革命先烈们的一段平凡往事,但电影中的人物角色、情节却闪烁着夺目的光彩,彰显出我们党性人性之美,感人至深,自己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洗涤,党性再次受到了锤炼,作为卫健系统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继承先辈英烈们的遗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衡阳,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