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情暖重阳 | 朱健走访慰问老年人

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10-25 15:50

今日重阳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走访慰问老年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年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朱健看望慰问101岁的谭冬妹老人

 

“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朱健来到珠晖区湖北路杏林雅苑小区,看望慰问101岁的谭冬妹。她与外孙一起居住,思维清晰,能够生活自理,一家四代同堂,生活和美。“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朱健对谭冬妹的外孙表示赞赏,鼓励他好好孝敬老人,将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良好家风一直传承下去。他还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发动小区物业、业主一起关爱老人,形成敬老爱老、邻里守望相助的文明风气。

 

▲朱健看望慰问92岁江雁珍老人

 

家住在苗圃里的江雁珍老人,今年92岁了。她育有2子2女,只有1个女儿在本地,其他子女均在外地生活。朱健亲切地握住江雁珍的手,热情地嘘寒问暖,仔细了解她的生活习惯和日常饮食起居情况,要求当地社区和老人的女儿一道,常来走一走、看一看,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和身体健康,让老人健康快乐地安享晚年。

走访慰问中,朱健强调,尊老敬老爱老是创建文明城市、建设最美地级市的应有之义。要进一步弘扬孝亲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全社会增强爱老助老的共同责任和文明风尚。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老年人健康管理体系,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让全市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