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于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严格落实十项新冠肺炎防控措施的通知

来源: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0-02-13 20:20

 衡疫防办发〔2020〕21号

 

各县市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直各单位,两区一园一城及企业:

为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帮助企业落实十项疫情防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到位。各园区企业要成立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成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细化落实到具体岗位。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明确相关工作职责要求。同时,企业在复工复产前,要将防控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报园区管委会备案。

二、健康排查到位。各园区要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开展复工前员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重点突出检测湖北来衡人员,14天内与湖北人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的人员,检测发热症状者等三类人员。企业其他人员如重要岗位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等提倡进行检测,由企业自主决定。复工前,园区企业对全部上岗员工的健康状况、节假日期间出行和参加聚会情况进行逐人统计核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发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从湖北来衡的人员按要求实行隔离观察14天。各园区企业应当加强对干部职工和来访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登记等工作。门岗应设置体温检测点和隔离观察场所,每个进入人员均须接受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引导入隔离区接受隔离观察。外来人员应同时进行有关信息登记。

三、开展消毒到位。企业复工复产前,园区要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对厂区内车间、 食堂、电梯、公共场所和员工集聚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清洁消杀防疫。复工后,要在每日上班前和下班后,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杀防疫,重点区域要多次消杀。

四、物资保障到位。园区要为各企业做好口罩、酒精、84消毒液、手套、防护服、体温枪等相关物资保障工作。

五、个人防护到位。企业员工进出办公场所和办公时,须正确佩戴口罩。着装保持清洁,定期洗涤、消毒。勤洗手。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减少与他人接触,以点头礼或拱手礼取代握手,条件允许时,尽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在岗期间注意身体状况的变化,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应及时按规定去定点医院就医,尽量避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六、食堂管理到位。职工就餐实施按班组错峰间隔就餐。倡导单桌就餐,避免交流交谈。职工食堂在餐后要及时进行消杀防疫,并做好相应记录。

七、活动管控到位。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后,在疫情结束前,不得召开员工大会,不办聚会聚餐,不搞集体活动。企业要尽量压减小型会议数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推行“网上办公”和“视频会议”。内部员工要限定工作区域,不得相互串岗、互访。

八、应急值守到位。坚持领导带班,实行 24 小时值班制度。发现疑似病例后科学、迅速、安全处置,并及时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九、督导检查到位。园区要安排机关干部下沉到企业,实行一人包一企业,责任到人,对负责的相关企业进行相应的督查,比如复工方案是否齐全,复工消毒设备是否到位,员工上班相关的防疫物资是否到位,三类人员是否摸排到位,并且传达上级有关要求告知企业相关负责人。

十、健康宣教到位。以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如办公场所显著区域可釆用视频滚动播放或张贴宣传画、致职工的一封信等)对全体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知识的培训,培养人员良好卫生习惯和技能,提高防病意识。

 

中共衡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