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于来衡参加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考生考前疫情防控准备的温馨提示

来源:市卫健委考试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2 17:05

各位考生:

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于918日至20日开考。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国内仍有部分中风险地区,少数省份和地区零散病例偶有发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防控意识不得松懈。考试时间将近,为了各位考生能顺利参加考试,特提示如下:

一、开考前14天内如非必要,不到外省(特别是高中风险地区)出差、旅游;不出入人群拥挤、通风不良场所;不接触发热、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病例。

二、考生有下列情形的,原则上不得参加考试:考前21天内有出入境史的;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开考前有发热(体温≧37.3℃)、咳嗽等急性呼吸道异常症状的;居民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

三、入场时考生须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现场查验有效身份证、准考证、“湖南居民电子健康码通信行程卡”、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核酸检测证明,检测体温,并收集考生填写的“新冠肺炎防控健康调查表”。如有发热等疑似症状或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考生,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隔离排查,导致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等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四、考前14天内从外地市来衡参考的考生,须持有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方能参考;考前14天内未离开衡阳市的考生,查验健康码为绿码、通信行程卡为绿色可参考。

五、参考考生须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已接种一剂的可参考),未接种的考生须提供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出具的“新冠疫苗接种禁忌证明”。

六、考试当天按照准考证上时间提前1小时到达考场,做好疫情防控监测。考生须从考试专用通道进出考场,避免人员聚集,避免和无关人员近距离接触。候考及考试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入考室前进行手消毒。

七、因考场停车位有限,考试当天请广大考生尽量不要开车前往考场,以免造成车辆拥堵和乱停乱放。如必需开车到考场的,请主动配合交警、学校保卫工作,听从指挥停放。

八、考生须提前打印“新冠肺炎防控健康调查表”(附件)(如实填写,如因信息不实引起疫情扩散,考生须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九、随着疫情的变化,本考点会发布相关内容提示,请考生及时关注。

请考生提前关注“湖南省居民健康码”、“通信行程卡”。 



附件: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新冠肺炎防控健康调查表


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