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健要闻 > 

衡阳市召开计生保险工作会议

来源:衡阳市计生协   发布时间:2021-01-27 10:23

1月26日,衡阳市召开全市计生保险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2021年的计生保险工作。市计生协会长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计生协和中国人寿衡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县市区计生协会长、常务或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及县市区保险支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2020年计生保险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祁东县计生协等3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据悉,2020年全市计生系列保险为6.4万多户近21万计生家庭成员提供了保障,全年理赔1082起,赔付率达59.73%,其中各级计生协争取财政出资部分理赔率达76.58%,计生特殊家庭健康保险理赔率达114.33%,较好服务了计生群众特别是计生特殊家庭,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彭辉指出,全市2020年计生保险工作进步大、成效好,呈现出“群众得到实惠更多、品牌效应更加突出”的良好局面。他强调,计生保险工作一头连着计生,一头连着民生,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和实事。各级计生协要以利民惠民为出发点,进一步提高对计生系列保险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再认识;以宣传服务为切入点,进一步营造做好计生系列保险工作的良好氛围;以深挖潜力为着力点,进一步扩大计生系列保险工作的品牌效应;以互利共赢为结合点,进一步优化计生协与国寿公司的业务合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