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健要闻 > 

市卫健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市卫健委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9 15:25


4月8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市直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全面系统安排市直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峰及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刘英要求,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卫健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为什么学”;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学习什么”;要强化政治自觉,对标落实“怎么学习”。

刘英指出,学习党史要“简”、学习党史贵“精”、学习党史重“新”、学习党史务“实”。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努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着力解决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问题,着力解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问题,着力解决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提升问题,着力解决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问题,着力解决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着力解决医疗卫生机构差异化发展和高质量发展问题,着力解决担当作为的问题。 

刘英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学习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要加强组织领导市直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学习教育各个步骤,扎实做好各个环节工作。

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扬本系统、本单位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培育和宣传正面典型。

要强化督导检查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三个责任制”检查的重点内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唐峰对市卫健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在学习进度、增发党史书籍、重点文章学习、为民办实事、开展学习研讨、定期小结、联系联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市卫健委党委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委负责人、委机关党委和市民办医疗行业党委负责人、市卫健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