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岳区:推进医联体建设,让偏远山区不再“寒冷”

来源:南岳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19:55

为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落实医改政策,稳步推进区域内双向转诊和医疗协作工作,9月27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岳区寿岳乡中心卫生院“双向转诊、医疗协作医院”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南岳区寿岳乡中心卫生院隆重举行。

 


南岳区寿岳乡中心卫生院作为偏远山区卫生院、交通不便、医务人员少、技术力量薄弱,满足不了山区群众的就医需求,此次推进“医联体”建设,加强上下联动,将极大提升寿岳乡中心卫生院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

寿岳乡中心卫生院院长旷艳青表态,虚心向合作医院请教,加强医院管理、加强医务人员业务学习,将以此为契机,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

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陈泰祥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特色专科、发展规划以及“医联体”建设的运行计划,期待实现优势互补、服务百姓、共同发展的多赢局面,切实让偏远山区的贫困群众享受优质、平等的医疗服务。

 


随后,在南岳区寿岳乡人大主席胡银泉的见证下,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与寿岳乡中心卫生院交换“双向转诊、医疗协作”协议书并邀请区卫健局副局长康才义和附三医院院长陈泰祥共同揭牌,两院的医联体合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