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东县:举办全县新冠疫情防控能力培训班

来源:衡东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11:13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分析、标本采集,检测和消毒等能力,扩大和加强新冠肺炎防控专业队伍建设,9月30日上午,衡东县举办新冠疫情防控能力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衡东县委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衡东县卫生健康局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培训内容包括《新冠肺炎疫情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新冠病毒样本采集技术》和《新冠肺炎疫源地消毒》等三部分。培训现场县疾控中心突发事件应急机动队人员当场演示了隔离防护服标准的穿脱流程。通过这次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培训,加深了学员印象,提高了培训效果,衡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业人员能力有了较大的提升。会后全体参训人员还进行了考试。



会议要求,各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进一步加强衡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新冠防控整体水平,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防控专业队伍。会议指出,下阶段衡东县新冠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做好物资和能力应急准备,加强早期监测预警。

全县44家医疗卫生机构相关专业人员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