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岳区:开展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知识培训

来源:南岳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10:16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保障在园儿童身心健康,3月27日下午,由南岳区卫生健康局与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全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知识培训会在区卫生健康局四楼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有区卫健局副局长谢春香、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郑湘翅。全区托幼机构负责人、分管卫生保健工作副园长、保健员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局妇幼健康股谭运莲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南岳区卫健局副局长谢春香就现阶段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今后托幼机构卫生保健方面的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希望各托幼机构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认真做好各项卫生保健工作。南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郑湘翅对下阶段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专题培训会上特邀请了湖南省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衡阳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黄秋双,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段永红两位老师授课。黄秋双主任围绕儿童意外伤害防治知识,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保健课,特别是讲到“异物吸入”紧急救护时黄秋双还进行了模拟示范;段永红主任为大家讲解了托幼机构卫生消毒与传染病预防管理方面的知识。培训中,学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培训结束后,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综合测试,合格率为100%。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的业务技能,预防和减少儿童疾病的发生和传播,切实保障南岳区儿童的身心健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