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耒阳市:卫健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耒阳市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7-05 10:20


为检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处置措施,提高专业水平,提升各部门联防联控和协同作战能力,7月2日上午,耒阳市卫健局在市疾控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应急演练。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东平主持演练,市卫健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协调小组相关成员及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参加了桌面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围绕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和疫点锁定、闭环转运、病例隔离救治与管理、疫情现场处置与封控、采样检测、环境消杀、宣传舆情、物资调配等方面内容进行,综合考量各部门的协调联动、应急处置、现场管控等各方面的能力,做到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形成防控合力。疫情联防联控协调小组组长分别根据模拟场景结合各自职责做了应急处置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模拟新冠肺炎疫情桌面应急演练,既是一次演练,也是一次考试,目的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协同作战能力,明确部门职责,提高应急响应速度,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实战经验”,并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工作方案、操作指南,落实责任体系,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各单位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工合作,协同作战;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要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查摆问题,立行立改。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找准漏洞短板及时整改;要完善方案,建章立制。要进一步健全方案流程,细化目标任务,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沟通,协调能动,担当作为,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和流程,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和应对措施,提高了应急能力和水平,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