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东县: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衡东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7-15 15:25

为支持发展老年健康事业,强化开展老年健康教育,切实提供老年友善服务,关爱帮扶老年特殊群体,衡东县卫生健康局、县老龄办联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口腔科于7月13日开始在县文体广场开展为期一周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采取悬挂宣传横幅、专家义诊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年朋友宣传老年健康政策,老年人健康管理、医养结合服务理念、老年基础病预防,新冠疫情防控知识、老年口腔健康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医务人员还为老年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口腔检查等义诊服务,并对群众进行健康指导,开展健康咨询。两家医院的口腔科还特别推出了老年人口腔就诊的优惠措施。

 

衡东县卫健局和老龄办要求各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乡镇、社区村老年人协会同步开展为期一周的老年健康宣传活动,结合老年人特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老年健康政策、老年健康科普知识、老年口腔健康知识等,向老年群众及家庭照护者、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让老年健康宣传活动走进医院、走进社区、走进养老机构,从而不断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水平,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老人、关注老人健康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