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东县:启动“国奶育婴工程”公益项目

来源:衡东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18:01

9月28日,衡东县“国奶育婴工程”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县卫健局5楼会议室举行。 



“国奶育婴工程公益项目”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降低社会养育成本的综合配套公益项目;是改善贫困婴幼儿营养状况,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及疾病发生率的有效手段;是促进贫困婴幼儿群体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将全额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特殊家庭中7-36个月无母乳或母乳不足的婴幼儿,按照“每孩每月1罐、全年免费提供12罐”的标准,直至孩子满3周岁。按照自愿原则,对一般家庭7-36个月无母乳或母乳不足的婴幼儿,给予差额资助,自付部分按此奶粉市场价格约三分之一的标准执行。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组建专班,落实措施,营造氛围,注重实效。要统筹做好人员调配、政策衔接、项目落地、推进实施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孩子吃上安全、放心的奶粉。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社会公益组织的爱心与善举,更多、更早、更广泛地惠及到全县婴幼儿家庭。



会议现场还给6个贫困家庭代表捐赠了12罐奶粉,助力更多宝宝家庭减轻生养负担,让更多家庭婴幼儿健康成长。

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夏雨、县政协主席兼卫健局分管副局长肖可员出席活动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