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东县: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来源:衡东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15:51

4月25日上午,衡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大浦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以“及时接种疫苗 保障生命健康”为主题的预防接种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免费为过往的群众做健康咨询和测量血压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免疫规划政策和预防接种知识,并结合当前新冠疫情依旧严峻的形势,详细讲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并尽早接种疫苗。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衡东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谭果表示:“预防接种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可靠的手段,希望各位家长和孩子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及时接种、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为加大宣传力度,衡东县疾控中心印制了各类宣传海报、宣传折页以及健康抽纸分发到各预防接种单位,并通过中心微信公众号开展预防接种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全县各预防接种单位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预防接种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群众对预防接种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及时主动接种疫苗的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预防接种的良好氛围,对全县预防接种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较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