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东县:开展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衡东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15:57

4月25日,衡东县卫生健康局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在县文体广场进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县工伤保险中心现场发放了《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知识》、《工伤保险知识》、《衡东县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册》等资料2000余份,回答了300余人次现场咨询。



今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的宣传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本次活动重点宣传了《职业病防治法》和配套规章、标准;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制度;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和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管;劳动者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职业病患者的工伤保险待遇;防治常见职业病的科普知识。             

下一步将利用好流动宣传车、互联网、微博、微信、企业公众号等新平台新载体,广泛宣传职业防治和职业健康知识,进一步推动落实劳动者、用人单位和政府有关部门的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衡东县职业病防治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