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动态 > 

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来源:衡阳市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20-10-30 15:14

今天上午,总投资约6.45亿元的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主体工程举行开工仪式。衡阳市副市长杨洪峰宣布项目开工。

衡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时明、衡阳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英等出席开工仪式。

刘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以来在全市妇幼卫生工作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指出这次新院主体工程的开工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优化卫生资源配置、完善妇幼保健服务体系的重大举措,也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体现。希望新院建成后成为衡阳市医疗行业的一大亮点,作为打造区域妇幼健康服务中心的一个重要战略布局。

衡阳市妇幼保健院旧院位于解放大道与蒸阳南路交汇处,建院于1953年,2012年通过三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评审,系衡阳地区唯一一家集妇幼保健、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三级甲等专科医院。

新院选址珠晖区象山村51号,为衡州大道与东二环交界西南处位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6.45亿元,总用地面积3952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3000平方米,工程包括4层门急诊裙房楼,5层医技楼,以及19层拥有500张床位的住院楼,工期为480天。届时将建成一所门诊医疗快捷化、医疗服务人性化、医院管理规范化、生态环境节能的现代化“绿色医院”。

据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黄志坚介绍,新建项目吸取国际最先进的设计理念经验,清晰反映出医院各项流程和功能需求的准确理解和把握,合理配置急诊、门诊、医技、病房、教学、科研、后勤保障等设施的建设规模,从布局上充分体现“以人为本”、采用了“绿色、节能、共享、一体化”等多元化的尖端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