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动态 > 

衡阳市中心血站:大学生彭文彬“承担社会的责任,体验奉献的快乐”

来源:衡阳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21-02-24 08:56


在每年的寒假,大学生们的社会实践活动也如同冬日暖阳一般的温暖。这次的寒假社会实践是我进入百色大学体育学院的第一次寒假社会实践,而我则选择了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

“记得我第一次献血是我进入百色大学第一年,刚好年满18岁,想用这种方式来纪念我的成年,到目前为止我已经献血2次了,觉得献血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可以救到很多人,很有意义。”我也在这个过程中了解到血液的重要性,能用自己可以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那时与工作人员交流还得知可以加入到无偿献血者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无偿献血宣传,为献血者提供咨询和服务,于是在今年的寒假,我就立即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初来乍到并不懂得如何服务献血者,经过专业培训后,我了解服务的流程,作为志愿者,必须以人为本,以最诚挚的态度对待他人。从那天开始,我每天都来到献血活动现场参与志愿服务,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动员他们参与无偿献血,因为临近春节加之天气寒冷,又面对疫情防控,街上过往的市民并不多,但通过志愿者们的宣传,还是有爱心市民参与献血,这让我很感动。

在献血活动现场指引献血者填表,发宣传单,招募更多爱心人士来献血。当然这过程不免会遭受一些人的不理解。这并不影响我对这伟大的公益事业的热衷,甚至能激发我做好志愿者的热情。我热爱这份工作,正因为有一份热爱才能促使我做好这份工作,不管有多累,留下多少汗水,我将努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牢牢抓住难得的机会,竭尽所能。在一天志愿服务结束后,听到他们一声“辛苦了”,便觉得欣慰。

这个寒假,我跟随献血车参与了许多的集体活动。譬如:“白衣天使献血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白衣天使不仅救死扶伤,而且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挽救患者生命,奉献爱心。在此,我向那些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们致敬!我还在机关单位、企业、乡镇、街道参与了志愿服务,他们在寒冷的天气,在繁忙的工作中毅然地挽起袖子,积极地参与了无偿献血。表现大爱精神,深受佩服!

短短的寒假志愿服务实践收获很多,也对血站工作者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感动,每天与他们每天早出晚归,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他们无论是炎夏还是寒冬,都义无反顾的投入采供血工作中,他们兢兢业业,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工作,用百分的热情为献血者服务,没有时间吃饭,没有时间上洗手间等等,还有许多工作中数不尽的痛苦和心酸,但是他们没有抱怨,他们凝聚大爱捍卫生命,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他们总是说“保证充足的血液库存,不让一位患者因为缺血而延误治疗,献血者是爱心血液的来源,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我非常感动,为血站人点赞!时间飞逝,马上寒假就要结束了,如今的怀念与不舍,种种感想在这短暂而漫长的日子里,从我心里飘过再飘过,难以忘怀!

志愿者经历带来的不仅仅是对无偿献血认识的提升,也让我多交了一些朋友,多体验了一次温情,开拓了视野,还有帮过他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自我满足。这一切是我真实付出过后所收获的,这无疑是人生一次难得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