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市卫健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内容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5-06 09:43

430日上午,市卫健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学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正平、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编委、舆情中心主任胡江春应邀分别作专题学习辅导。
   吕正平以《提高媒体素养、讲好衡阳故事》为题,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媒体、提高媒介素养、练就发现新闻的眼光去讲好故事的能力。胡江春从“为什么要重视舆情、当前网络舆情特点、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运用丰富的新闻实例、图片、视频系统讲解了妥善处置网络舆情,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的生动一课。

就全市卫健系统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巩固和发展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不松懈。二是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三是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党建工作责任制,列入党委(总支、支部)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市卫健委机关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宣传科长和党办主任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