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网站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人民政府市长朱健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雁峰管理部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通讯员  何晓丽)6月3日,市人民政府市长朱健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雁峰管理部视察并指导工作。来到窗口,朱健市长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仔细询问支取的办理条件,详细了解贷款“一件事一次办”的落实情况,并对公积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健市长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雁峰管理部视察工作


朱健市长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亲切的交谈


2019年,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放管服”改革精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雁峰管理部作为 “一件事一次办”试点部门,从优化贷款流程、简化贷款资料、缩短办事时限等着手,让群众办理业务最多跑一次。一是材料“瘦身”。借款人的月收入以公积金缴存基数核定,不再需要提供银行流水;凡是能够通过信息系统核查、外地公积金出函及以声明代替的信息,一律不需职工再开具证明材料。做到了通过信息共享向有关部门要数据、不向办事群众要证明,尽量让群众不跑路或少跑路。二是流程“瘦身”。将公积金中心、委托银行二次面签合并为一次面签;取消借款人所在单位盖章,取消放款时借款人到场签字程序。业务实行容缺办理。对基本条件具备,申报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业务办理条件,给予先行办理,避免群众“来回跑,反复办”。三是时限“瘦身”。资料齐全的情况下,现房贷款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变为2个小时之内办结。通过改革,真正实现贷款“一件事一次办”,让办事群众得实惠,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