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网站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便民服务让“跨省通办”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通讯员:肖佩佩)"真是太感谢了,不然还得两地往返跑,不仅节省了时间、路费,还更加方便快捷,实在是很暖心啊......"来自广东省清远市的刘先生激动地说。

10月18日上午,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耒阳市管理部"跨省通办"服务窗口迎来了一位要办理离职提取,居住地在耒阳的外省缴存职工,因缴存地不在衡阳市内,且目前本市"跨省通办"业务只能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等8项业务,但根据国务院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工作要求,我们要遵循应办尽办原则,逐步推行其他事项实现全程网办,不断拓展"跨省通办"广度和深度,有效满足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异地办事需求。

虽然该业务不属于"跨省通办"业务范围,但我们的工作人员并没有第一时间拒绝,而是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服务态度接待该客户,在进行相关的政策解释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及时与广东省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沟通,了解相关政策和网上办理方法,用手机为客户办理了公积金离职提取业务,最终办事群众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工作人员正在了解相关政策并为群众办理公积金离职提取业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对于一些暂未纳入"跨省通办"业务的事项,我们都将积极主动地为缴存职工考虑,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用实际行动为缴存职工排忧解难,让"跨省通办"在便民服务中温暖更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