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网站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杏调研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11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杏率队考察调研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欧杏一行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心管理部、远程业务管理部实地察看办事大厅服务环境、窗口及网上业务办理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汇报。

欧杏充分肯定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他指出,市住房公金管理工作影响大,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成效大,市缴存职工累计人数43万多,达到443亿元,缴存余额206亿元;贡献大,累计向10.31万户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244.53亿元,累计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369.33万人次,提取金额236.2亿元,为群众购房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欧杏强调,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三好”要求,推进公积金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作出更大的贡献。要收得好,做好深入挖潜工作,持续推进新市民、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缴存公积金,做到扩面建制与维护职工权益双赢;继续深入扩大公积金制度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实现应缴尽缴。要用得好,持续释放住房公积金政策红利,稳步提高公积金存贷比,扩大公积金受益面;加强使用政策的精细度和准确度研究,及时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助力构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要服务好,持续推进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服务活动,融合推进柜面办、网上办、掌上办、网点办业务运行模式,不断提高住房公积金服务效率,方便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