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网站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我市顺利完成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接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通讯员:肖智)近日,衡阳市成功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为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享受个税抵扣优惠政策提供了数据支撑。

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接入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个人所得税改革信息共享工作的部署,以确保《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顺利实施。数据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建立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建部和税务总局之间的数据通道,可实现总对总的数据交换,平台也可进一步向缴存职工提供数据查询服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利用现有的数据资源和中心的技术力量,加班加点进行技术分析、系统开发、组织测试、数据报送、跟踪核实等各项工作。历经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衡阳市住房公积金数据满足国家税务部门核实缴存职工个税抵扣需要,成功接入了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对接全国公积金数据平台后,实现了与税务总局的数据交换,方便了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填报个税专项减免情况,让缴存职工方便、快捷地享受个税抵扣优惠的政策红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依托数据平台,丰富完善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的在线服务体系,逐步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全国通查、个税抵扣核查等功能,进一步打造“互联网+公积金”,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缴存职工提供多样化、便捷化、人性化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