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网站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关于进一步规范死亡支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衡金管字〔2021〕14号


关于进一步规范死亡支取住房公积金业务通知


科室、管理部:

为进一步规范死亡支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办理,结合实际情况,现明确死亡支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具体操作如下:

一、提取金额及要求

1.公积金账户余额在2万元(含)以下的,由配偶办理销户提取;无配偶的由继承人(受遗赠人)办理销户提取;继承人不满十周岁(提供户籍证明)或患有精神病无行为能力的(提供相关证明),由法定监护人代为办理。

2.公积金账户余额在2万元以上的,按《公证书》或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继承编》规定的"遗嘱"中遗产分配条款规定销户提取。

二、必备资料

1.支取人身份证件:

(1)配偶第二代有效身份证、夫妻关系证明原件(配偶代办的提供);

(2)继承人(受遗赠人)第二代有效身份证、关系证明原件(无配偶的提供);

(3)法定监护人第二代有效身份证、关系证明原件(继承人不满十周岁或患有精神病无行为能力的提供)。

(4)根据审查情况应提交的其他资料。

2.死亡证明原件;

3.《死亡支取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申请表》;

4.《继承(受遗赠)住房公积金具结书》;

5.《公证书》原件(公积金账户余额在2万元以上的提供);

6.支取人个人银行储蓄账户。

三、相关事项

1.在办理提取时应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继承编》遗产继承人顺序相关规定: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2.职工家庭在衡阳有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的,公积金只能用于偿还公积金贷款。

3.死亡证明指民政部门出具的火化证明、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公安部门出具的职工死亡户籍注销证明或死亡通知书、法院出具的宣告死亡通知书。


附件:

1.《死亡支取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申请表》

2.《继承(受遗赠)住房公积金具结书》

继承(受遗赠)住房公积金具结书

死亡支取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申请表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1年46